大理州副州长静炜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1日 13:16

 3月17日上午,教育部挂职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静炜副州长在单爱党院长的陪同下依次参观考察了研究院的成果展厅、行政办公室、研发中心实验室、企业孵化区、员工食堂等场所,并与研究院干部职工交流座谈。

 在参观过程中,静炜副州长详细询问了研究院当前的建设情况,包括新办公大楼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行政办公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收支情况以及工作人员聘用及学历结构组成情况等,深入了解研究院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情况,并对研究院各项成果的推广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单爱党院长就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向静炜副州长作专题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滇西电子废弃物处理处置研究中心项目、大理新能源交通创新运营模式项目、核桃皮碳化处置项目等研究院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静炜副州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讲话。她首先对研究院当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现行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一方面,研究院在重点项目的设置上非常具有特色,既充分发挥了自身技术优势,又能够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切实帮助地方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研究院现行设计或已开展的大量前瞻性、引领性的工作,对帮助地方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发展新跨越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她还指出,希望研究院在接下来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紧密的结合当前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在项目设置方面更多的考虑与地方扶贫、脱贫的需求相结合,努力帮助大理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她还希望研究院能够寻求更多更好的方式来加大对自身的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其在大理州、云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期在更广阔的平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单爱党院长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感谢静炜副州长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鼓励肯定和关心支持,他表示将更好的履职尽责,加快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提升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效率,争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