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苍山毓秀,洱海旖旎。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大理因洱海而结缘,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应时而生,扎根西南。

在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关心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研究院以洱海保护研究为核心,面向高原湖泊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兼顾大健康、高原特色农业、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合作和服务,将国家任务、地方发展、区域创新平台和学科发展有机结合,有力地推动了政产学研融合,实现了校地共赢。

未来五年,研究院将致力于以下两个方面:持续推进洱海保护研究工作,打造集高水平科学观测、试验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标准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原湖泊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支撑等工作,建设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目标明确的大学地方研究院。

欢迎有志于湖泊保护治理、政产学研合作的各界精英-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技术人员以及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来大理研究院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