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5日 14:58

       7月14日下午,大理州委常委、副州长田江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挂职大理州副州长曾天山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院领导座谈。

       调研期间,两位州领导首先听取了王欣泽副院长关于研究院基本筹建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近几年在洱海保护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突出问题。

       随后,在王欣泽副院长的陪同下,田江权副州长与曾天山副州长共同参观了研究院的成果展厅、行政办公室、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场所。

       两位州领导在认真听取汇报并参观完成后,一致认可研究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价值,充分肯定研究院现行工作思路和当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作出重要指示。

       曾天山副州长分析了当前大理州及云南省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就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院充分发掘自身技术优势,结合地方需求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例如:洱海保护、高原农业、民族医药等),快速聚焦,全力突破。二是要求研究院应努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降低对政府财政的依赖性,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的运用,力求稳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求研究院在项目申报时应注重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特别是加强与地方优势产业、企业的合作。

       田江权副州长指出,研究院的建立弥补了大理州科技力量薄弱的问题,也符合大理州经济发展的需求,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脱贫、洱海保护、经济稳定增长是大理州目前的三大任务,他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在这三个方面发挥作用。二是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上海与云南之间的纽带作用,坚持科技研发与技术转移并重,重点扶持地方特色产业。三是希望研究院能够紧密联系地方实际,依托上海交大强大的师资力量,为本地人才培养提供更大的助力。

       王欣泽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两位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并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对两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后将立即向院领导班子汇报传达州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研究院发展重点,确保研究院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