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7日 08:49

 6月28日上午,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开工仪式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这是“省州校”合作建立的综合性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基地,也是大理经济开发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的重要举措。

 大理州委书记杨宁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正式开工,大理州重大项目督查专员杨信全,大理州委副书记、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贤,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吉向阳,大理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志宏,大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东发,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单爱党,大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桂根,大理州纪委派驻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杨红祥,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大理经开区党政领导等出席开工仪式。

 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占地面积2.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6层,建筑面积7866.68平方米;配套创业服务中心,会议展览中心等设施,项目总投资4.2亿元,可以容纳400余家创业型企业入驻,创造就业岗位5000余个。

 开工典礼由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晓主持。典礼伊始,首先由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吉向阳致辞。吉向阳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是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要求的最直接响应,也是大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平台的具体举措。双创工作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该项目作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大理州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省州校合作的综合性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将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以及资源共享空间,以实现园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坐落于园区内的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将以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生态农业及文化研究等产业研究为重点发展方向,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创新模式,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加速上海交通大学为主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并以此为龙头,构建双创生态圈。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推动工作,认真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和监理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程建设,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抢进度、抓速度、早日完成项目建设。最后,他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在州、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扶持企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优化服务,吸引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和优秀人才入驻园区,同时也希望园区企业抓住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努力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单爱党院长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单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向云南省和大理州的各级政府、各部门及有关领导对研究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正是在上级各部门和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才能够顺利启动。他相信,随着项目的启动,将从根本上解决研究院实验研究和学习工作场地不足的问题,为研究院科技孵化质量的提升提供坚实的保障,也一定能进一步加快研究院各项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效率,以谋求为大理州乃至全云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理恒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也在仪式上代表项目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在项目建设中,大理恒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定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方针,精心组织,规范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一定早日完成项目施工。

       最后,大理州委书记杨宁宣布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结束后,在研究院单爱党院长与郭福祥副院长的陪同下,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吉向阳一行还专门参观考察了研究院临时办公大楼,听取了单爱党院长关于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单院长就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吉向阳主任指出,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是“两条腿”都要快跑,一是加快大理创业园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科技孵化项目建设速度,二是在研究院现有的成果和构架基础上,进一步打牢基础,推进研究进度,以求在未来实现与新项目的无缝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