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二则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4:13

7B57A

68397

       7月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辅导员黄优带队的大学生实践团一行12人到我院调研交流。实践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高原湖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实验室和多媒体展示厅,随后与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及院办有关人员座谈,就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等进行深入探讨。据了解,这是上海交大教育学院首次组织学生社会实践,由5位指导教师、20余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以“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主题,在云南昆明、楚雄、大理、洱源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扶贫捐助、科学教育素养调研、基础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系列实践活动。部分实践团员还赴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拜访了党支部书记、校长,“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

76878

       7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实践团一行12人到我院就大理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学习调研。实践团在参观了高原湖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实验室、多媒体展示厅后与研究院实验室质量负责人及院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就洱海保护治理措施和成效、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实践团一行还到研究院承担的龙凤大沟污染控制与近岸湖湾水环境改善工程现场实地参观学习。

883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