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骨干研修南涧实践支队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5:24

       7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挂职干部南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福平率由清华大学10个院系博士、硕士生组成的清华大学第十一期骨干研修班南涧实践支队一行13人到我院访问交流。实践支队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和高原湖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实验室。随后,在多媒体教室与研究院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由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主持,院长王欣泽围绕大理州及洱海现状、交大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历程、交大参与洱海保护治理所做工作、交大对口帮扶洱海流域洱源县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介绍,清华大学挂职南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福平就对口支援南涧县工作进行了全面交流,清华大学南涧实践支队队长马瀚辰汇报了实践支队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水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对口帮扶模式理论与实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交互衔接探讨及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博士生联合会建设等多方面多领域展开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同学们乐学多思,踊跃阐明观点,提出问题,满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春激情和朝气;王欣泽、瞿福平还分享了不少脱贫攻坚路上的故事和趣事,再现了基层一线的生动气象。王欣泽最后小结表示:活动增进了双方工作和情感交流,增强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多方探索合作共建之路。

34B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