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6:19

       为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大理州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断提升全院员工政治思想素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于2021年7月13日上午组织专题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和部分员工参加学习。

29F52

       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党支部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重点领学习总书记讲话。熊副院长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四个方面层层分析和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熊顺子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262D1

       会上还学习了四十年坚守让“麻风院”变“幸福村”——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为农村孩子办一所家门口的一级中学——祥云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国旺两位同志先进事迹,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发表感言高度赞扬了他们对党忠诚、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而李桂科、杨国旺则是我党近1亿名党员中战斗在我们身边坚守初心使命的典型代表。这次活动是一堂深受教育的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