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洱清沐民”社会实践团到大理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6:24

       7月3日-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生组成的“洱清沐民”社会实践团一行18人在导师邓雯予、张蓉率领下到大理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26197

       实践团以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为根据地,7月4日参观了研究院并听取了院长助理沈剑关于研究院发展历程及参与洱海保护研究工作的介绍;7月5日跟随研究院洱海水质监测采样船到洱海体验交大人的治水日常;7月6日深入上海交大对口支援的洱源县就湿地生态保护、海菜花种植及推销等进行实地调研,并确定洱源县右所镇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实践基地;7月7日邀请了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段彪、大理市洱管局副局长杨建平到研究院分享大理生物多样性恢复的做法成效并座谈;7月8日到大理经开区满江完小开展支教活动,以讲洱海故事、学环保知识、游戏互动等形式助力学校环保养成教育。

       一周时间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认知,在同学们的学习经历中画上了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