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在大理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09:17

       2021年7月16日至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教育培训班在大理举行。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7个党支部的35名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7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致欢迎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做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培训,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感受伟大革命精神,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认真履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本职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集体研讨、体验式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学习。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上海交通大学驻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党总支挂职第一书记田罗银、研究院院长助理沈剑博士以及技术管理站点负责人杨明等,分别从扎根洱海治水心得、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东湖和古生示范工程运行效果等方面,与参加教育培训的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培训班一行还参观了爱国将领周保中纪念馆、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考察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以及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大、小南极自然能提水工程。通过爱国主义、长征精神、“两山”精神、扶贫攻坚精神和民族团结的教育学习和现场体会,更加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提升了教工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19F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