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在大理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3:19

       2021年7月17—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在大理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领队教师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共2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18日上午,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本期考察培训领队陈贤峰,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和研究院部分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王欣泽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陈贤峰副处长讲话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宗旨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以交大环境人20年治水精神激发学员们的担当精神。

       本期活动历时4天,在大理、洱源两地开展专题教学、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活动。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大理州委党校副校长马云波所作的《扎根洱海治水心得》《大理白族自治州州情简介与分析》专题讲座,参观了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考察了古生村湖湾水体生境改善试验示范工程,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驻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党总支挂职第一书记田罗银所作的《解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教学,并参观了由田罗银引入资金和技术建成的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的丰源行政村大、小南极自然能提水工程,考察了“七个民族一家亲”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营镇郑家庄。

48506

       丰富的教学考察内容令学员们看到了交大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参与脱贫攻坚伟大战役中的铿锵步伐,也看到了西部城市农村的崭新面貌,激发和增强了青年教师们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