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之水环境保护治理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大理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1:45

       2021年10月15日上午,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承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生态环境局、州科学技术局、州洱海管理局协办的云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之水环境保护治理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大理创业园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联鹏、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段彪、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尹丽萍、州洱海管理局副局长杨学松,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及本次授课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环系副研究员李旭东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5州市生态环境、水利水电、农业、林草、科研院所等行业部门的60余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开班仪式。

44258

       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主持,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联鹏代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致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分别就组织实施好项目、学好用好水环境保护治理知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云南省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之水环境保护治理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24个研修项目之一,同时该项目列入云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省级高级研修4个重点项目,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期研修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所专家,聚焦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将以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地组织实施。研修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宁夏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青海大学环境学院教师以及大理州洱源县环保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约200余名参加线上同步培训。

       对本期培训给予支持和赞助的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应邀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