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新大楼入驻交接仪式在大理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7:13

       10月22日上午,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新大楼入驻交接钥匙仪式在大理海东思睿天地-思园一区举行。原州人大副主任、海开委总工程师尚榆民,州洱管局局长赵国龙,海开委副主任杨大白、陈雄敏,海开委纪检组组长王贵全、副总工刘榆生,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海开集团总经理阿维斌,大理州交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会军及海开委、中铁城建集团、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和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4BFE2

46303

       大理海东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阿维斌介绍了项目情况;大理州交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会军就科研基地下一步建设作了介绍;海开委副主任陈雄敏在仪式上讲话,他说:非常欢迎野外站和研究院落地海东新区,海开委将积极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野外站和研究院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携手同行,在大理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有力,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洱海样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0692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发言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因为洱海而与大理结缘,因为洱海保护成立了云南(大理)研究院并申报建设了野外站,在洱海水质分析评估、洱海保护治理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洱海科普宣传和环保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多方研究、探索与实践,为科学治湖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大楼的交付使用,使得野外站的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得到提升,为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洱海,更加科学、系统地保护洱海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高原湖泊保护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50FAE

       最后,大理州洱管局局长赵国龙宣布:施工方向建设方、建设方向业主、业主向研究院交钥匙,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入驻新大楼。参加仪式的领导向海开委、海开集团、交投集团、中铁城建集团等表示感谢,向野外站和研究院表示祝贺。

49692

    据悉,野外站和研究院新大楼建筑面积10351.08平方米,共13层,设有洱海科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大型仪器平台、中试实验室、各类科研观测实验室以及相关办公支撑配套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