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梦且敢于坚持的人—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组织观看青春励志电影《顺子加油》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6:31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拼搏向上时代精神,根据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工作部署,10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观看青春励志影片《顺子加油》。

       影片以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女子10000米冠军暨国家马拉松集训队员张德顺的亲身经历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出生在云南大山里的普通女孩顺子,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难关,一步步靠近并实现自己的跑步梦想,最后走向领奖台捧起冠军奖杯的励志故事。

       恰如片中顺子所说:“长跑就是我的人生,我不喜欢前面有人。”作为大山里跑出来的冠军,张德顺自身成长经历堪为一部热血电影,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让她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与突破中不断成长。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张德顺一举获得女子10000米、女子马拉松两枚金牌和一枚女子5000米银牌,凭借2金1银的优异成绩,成为云南省本届全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34F96

       这不仅仅是属于顺子的故事,更是属于顺子背后无数“逐梦人”的故事。该影片引发了大家对梦想的思考和对现状的反思,感悟到了成功来之不易,表示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立足岗位、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