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36

       2021年10月31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指导,大理州副州长李洋,大理州委办、大理州洱海管理局、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及有关人员接待了杨国宗书记一行。

       杨国宗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水环境观测实验室、大型仪器实验室、员工餐厅、教育培训中心。听取了王欣泽院长关于研究院及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及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的汇报。

       杨国宗书记对研究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大理的根在洱海、兴在洱海,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也在洱海,研究院要抓住洱海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国家级野外站建设,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持续巩固提升科研实力,扩大科研成果,进一步为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培养应用型人才、科研资源开放共享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