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开展全员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5: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我院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11月3日,研究院邀请大理全民居安消防中心教官开展了一次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院领导、院机关、湖泊中心职工以及入驻企业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教官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火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进一步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全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教官通过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各方面的生动讲解,深入介绍了火灾发生前后火势的发展情况,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和要点,重点对如何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选用合适的灭火器材进行进一步阐述和示范。

29420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应急处置、火灾预防与火场逃生能力,了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也进一步树牢了消防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营造安全的办公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工作,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单位安全稳定,为研究院发展和野外站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