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到上海交通大学 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7:31

       2021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团队及相关领域专家一行10余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交流,大理州科技局局长邵漾华,副局长董文煌、范淘涛陪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等有关人员接待了张福锁院士一行。

       张福锁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和水环境观测实验室等。王欣泽院长同步介绍了研究院和野外站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洱海自然地理特性、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情况和现阶段大理州采取的保护治理对策措施、洱海监控预警信息系统建设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张院士团队及相关领域专家与王欣泽院长就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11月14日-15日,由大理州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云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洱海流域面源污染防控与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大理召开。张福锁院士团队以及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大理参加研讨会,围绕“美丽洱海·高原农业——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的大理模式”主题开展了系列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