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8:08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处长熊志伟(华中科技大学挂职干部)、教育部银龄计划凌德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支教教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永明及有关专业系所负责人一行10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走访交流。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等有关人员接待了熊志伟处长一行。

158E6

13016

       熊志伟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和洱海科普中心。随后,双方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熊顺子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和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的基本情况、近年在参与洱海保护治理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野外站建设等情况。熊志伟表示,研究院正式入住海东,成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邻居,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对接、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在科研上研究院要给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大力的支持。凌德祥教授介绍了上海交大银龄支教教师情况,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杨永明副院长介绍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等情况。杨永明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在筹建之初就得到上海交大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学校实验室建设已初具规模,但科研能力尚未形成完整体系;非常希望与研究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上海交大的资源优势,通过派遣专家挂职等方式助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在洱海保护科研、洱海研究院和给排水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相关系所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

D679

DC3C

       王欣泽院长表示,洱海野外站正式批准建设后,承担了国家使命,要代表国家水平,必须着眼打造国家科技平台,围绕国家重大科学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争取在湖泊保护治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有更多成果产出、工程示范和社会服务。这是一个全链条的任务,需要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其中,因此双方在多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共赢。

14D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