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到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8:13

       2021年12月22日,云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海涛、云南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任路娜及有关人员在大理州科技局局长邵漾华、副局长范淘涛等陪同下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情况。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有关人员接待了王海涛处长一行。

184B5

FC48

1263B

       王海涛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和水环境观测实验室。王欣泽院长同步介绍了研究院和野外站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研究院运行模式、科研基础条件、人员结构、开展的重点工作等建设发展情况。

F4E6

11F08

       王海涛处长对研究院常年扎根大理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研究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型研发机构的核心是协同创新,云南自然环境独特,有一大批很有价值的科技问题,研究探索空间大。作为新型研发机构,一是希望地方政府和学校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体制机制、评价体系、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协同创新,形成合力,提升人才吸引力;二是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在生态环保、高原湖泊治理等方面牵头策划重大科技项目,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学科资源、人才优势,以需求为导向,根据科研成果和市场需求匹配程度将资源引入云南落地,带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希望通过科技带动招商引资工作,争取一批项目和一批企业落地,支撑大理产业发展。

       研究院院长王欣泽表示:研究院于今年纳入云南省成长型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下一步将在省科技厅和相关方面的支持和指导下,着眼协同创新、资源整合、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和支撑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13F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