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研究院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10:16

       2月10日-11日,云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海涛率滇南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杨菊等一行12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访问交流。研究院院长王欣泽,院长助理封吉猛、沈剑及有关人员接待了王海涛、杨菊一行。

D4E6D

77554

       王海涛、杨菊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水环境观测实验室和员工食堂,随后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封吉猛助理、杨菊院长分别介绍了双方人员情况,院长助理沈剑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总体发展情况和洱海湖泊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情况,滇南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研究院有关人员进一步询问了解了大理州政府、云南省科技厅与上海交大合作情况。双方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菊院长表示,滇南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研究院于2021年列入云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初创型),希望在科研机构管理运行、财务核算、项目管理等方面借鉴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经验。

7BEE8

       王欣泽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院运行管理和开展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今后积极寻找合作点,互相学习彼此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支撑全省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