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永平县领导率上海交大支教团到我院进行沪滇合作、乡村振兴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9:34

       3月26日,洱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磊、冯婷婷,副县长黄金贤,永平县副县长王珏等领导干部率上海交通大学支教团6名老师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院长助理封吉猛及院办有关人员参加接待交流。

       两县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洱海科普基地、教育培训中心等。随后,双方就沪滇合作、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熊顺子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建设、洱海保护治理和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洱源县、永平县领导就乡村振兴、沪滇合作,特别是支部结对共建、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干部人才培训和科普教育合作等具体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上海交大支教团教师希望接下来可以带领洱源县学生到研究院和野外站站点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科普教育培训,让学生切身感受一线科研工作和成果应用。

854A1

       两县领导表示,将精心谋划,为干部人才培训和科普教育项目提供支持,同时希望在乡村振兴、沪滇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切实的合作。王欣泽院长积极回应,感谢两县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研究院将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人才培训和科普教育相关项目,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深化沪滇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