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沪滇协作乡村振兴2022年“绿色发展与未来”教育培训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6:37

     5月6日,洱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磊,副县长黄金贤,洱源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永林等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及院办有关人员参加接待交流。

A6B7C

       张磊副县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洱海科普基地,了解研究院、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建设进展以及参与洱海保护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推进洱源县沪滇协作乡村振兴2022年“绿色发展与未来”教育培训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9655D

       会上,黄金贤副县长再次强调了系列教育科普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考虑到活动时间跨度长,覆盖面积广,为使教育科普有亮点、有启发,希望各方紧密合作,充分利用研究院和洱海国家野外站平台,共同完成好相关准备工作,将其打造成为沪滇合作和科协科普系列活动的特色活动。

       随后,洱源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文娟详细介绍了培训方案的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及内容形式、组织机构、工作要求等。介绍完毕后各领导及有关参会人员针对培训的启动实施、时间节点、人员划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8B894

       张磊副县长、熊顺子副院长分别代表洱源县和研究院表态,将从经费支撑、人员保障、日程安排等多方面精心谋划、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办好教育科普活动,进一步深化沪滇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