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实验中学到访我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洱海科普探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9:03

8C020

       5月17日,大理州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王掌军、副主任杨春泉率8名高二学生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洱海科普主题探访活动。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万峥及院办有关人员进行接待。

BB7C4

       师生们参观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从多年来的洱海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和洱海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了解到洱海作为“母亲湖”正面临着潜在危机与挑战。研究院作为一支洱海保护先锋队伍,始终坚持扎根洱海、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科普展厅内,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什么动物是洱海本土物种?”“什么植物可以代表洱海保护治理成果?”等等。他们认真聆听交大人治水人守护洱海的故事:从“十一五”水专项到“十二五”水专项的坚守;从孔海南教授的“老人与海”到王欣泽教授“洱海治水的十二时辰”的传承,每一个故事都是践行初心,不负热爱的代表,象征着洱海治水人坚持不懈的精神。

899A3

       参观结束,同学们仍旧恋恋不舍,纷纷赞叹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科学的重要性,敬佩科研人员扎根一线的决心,并对研究院在参与洱海保护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大理州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王掌军表示,科研的种子已经在同学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不论今后选择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行业,对“母亲湖”的保护始终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9D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