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科研人员杨明、孙天阳夫妇喜获2022年度大理州“最美家庭”荣誉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18:04

       日前,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大理州妇女联合会在全州开展了寻找2022年度“最美家庭”活动,并于7月13日公布了2022年度大理州“最美家庭”名单,这些家庭用良好的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一线科研人员杨明、孙天阳家庭荣列其中。
       杨明、孙天阳是大学同班同学,两人在毕业后怀着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和对“保护洱海”的信念,加入洱海科研工作团队,先后参与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洱海项目,并逐步成长为技术骨干。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成立,作为研究院的骨干力量,他们积极为洱海流域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洱海生态修复技术研究、洱海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杨明、孙天阳夫妇以踏实肯干的工作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年年评优,屡获佳绩。
       杨明、孙天阳于2013年步入婚姻殿堂,组建了家庭。相识16年,结婚9年,彼此相互扶持,担起工作的责任和家庭的担当,是最亲密的战友和家人。“因为有小家,所以有了人生牵挂,生命才不会因无根而枯萎;因为有大家,所以有了人生价值,生命才会因充实而熠熠生辉。”“我们已经从事喜欢的工作12年了,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支持与信任,离不开同事的理解与帮助,更离不开父母在背后的默默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环保一线,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共建生态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起家庭与工作时,杨明夫妇坚定地说。
       杨明夫妇是和谐社会下千千万万家庭的缩影,他们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工作单位的发展而欣喜,为父母的付出而感恩,为孩子的成长而欣慰,为自己付出得到的成果而开心,努力工作,踏实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美好家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