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2年云南省生态文明研学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18:50

       8月7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和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协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2年云南省生态文明研学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举行。

1840C

       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报云南站站长蒋朝晖,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体韬,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科长、正高级工程师厉云,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和来自云南多所学校的22名同学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D4B3

    仪式上,蒋朝晖副主任、陈体韬副局长和王欣泽院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活动前期工作准备,明确了研习实践的价值意义,对参加同学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殷切期望。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主、协办方给予此次研学实践的机会和安排的丰富内容表示感谢,同时承诺要深入学习、拥抱自然,以良好的学习效果回馈领导老师。

    据悉,研究院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在创新上用心思,在质量上做文章,为研习实践活动专门设计了若干模块,包括生态环境保护面上参观、洱海保护治理专题知识讲座、海上学习观摩野外采样检测、藻类等浮游植物观测实操、示范工程参观和野外基地现场应用实践等内容。相信通过研学实践活动,可以让生态文明教育走进课堂,更让绿色、和谐、文明、团结理念走进生活、走进学生心灵。

1D5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