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强党性 促提升——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20:57

       2022年8月9日,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党支部党员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洱海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新入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欣泽主持。

F9DD

       首先,会议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推选事宜。洱海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召开支部委员会商议部署推选工作。会议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推选产生了学院党委候选人名单。

10623

       随后,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为支部党员和与会同志授课培训。她以《新时代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思考》为题,聚焦“势——定位”“式——规范”“事——作为”,通过解读近年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深入浅出讲解了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着手点以及机遇和挑战,让参会人员深刻了解和学习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以及党籍和组织关系等方面的知识。她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洱海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对标模范,创先争优,以党建促科研,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让红旗飘在科研一线,飘在洱海边。

16AF7

       最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洱海党支部副书记熊顺子为杨明、孙天阳颁发大理州“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奖牌。作为技术骨干和优秀党员,杨明和孙天阳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生活心得,并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环保一线,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共建生态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小家”的和睦美满助力“大家”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