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来院调研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17:08

       8月21日上午,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院长钟艳霞,副院长杜灵通、王幼奇,生态系主任麻冬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书记杨帆,贺兰山生态定位研究站站长倪细炉;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心德,研究员张波等一行来院调研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院长助理封吉猛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31597

       杨振东书记一行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洱海教育科普基地和有关实验室,随后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和依托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熊顺子主持。

257A6

       会上,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洱海国家野外站建设和洱海保护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研究方向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野外站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钟艳霞与王欣泽分别代表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关于依托洱海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合作的备忘录》。

1E77A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心德表示,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宁夏大学对口支援总体框架协议下,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诸多领域已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合作,成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落实和促进跨地区的学术交流合作。

21B19

       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对上海交大特别是环境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洱海国家野外站定位目标明确,在地方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实效。期待依托洱海国家野外站,在科研攻关、师资、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化落实合作。

27E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