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2:38

       8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一行4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交流。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院办有关人员接待了徐祖信院士一行。

18B3A

1263F

       徐祖信院士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洱海科普教育基地和水环境观测科研实验室等。王欣泽院长同步介绍了云南(大理)研究院和洱海国家野外站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洱海自然地理特性、洱海流域农村和城市污染、大理州采取的保护治理对策措施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随后,徐祖信院士一行与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农村和城市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综合利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FF5C

       据悉,徐祖信一行会后还前往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调研了海东新区截污治污措施和健康水循环智能管理(调度)系统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