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县委书记李增堂一行就剑湖流域保护治理到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7:29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剑川县委书记李增堂、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子恒、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福堂、剑湖湿地保护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张望星、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副局长李寿海等一行7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交流。大理州洱海管理局副局长李毅峰、大理州湖泊研究院副院长奚满松陪同调研。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8F85D

       座谈会上,熊顺子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和洱海国家野外站的建设发展情况。李增堂书记介绍了剑湖保护治理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困难和存在问题。随后,与会人员从截污工作、生态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水位水质情况、底泥清理、水生态系统等方面展开讨论。

84EFA

       李毅峰副局长指出,全州的湖泊治理工作应统筹考虑,州洱管局在做好洱海保护治理的同时,会积极配合地方做好湖泊保护工作,为剑湖治理与科学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830A1

       王欣泽院长表示,湖泊治理是一项漫长且系统的工作,研究院作为扎根大理的科研院所,为地方服务是研究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研究院将积极响应剑川县剑湖保护治理的各项需求,从专业的角度为剑湖保护治理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撑。

72FD3

       最后,李增堂书记表示,通过本次的座谈交流,对剑湖流域的保护治理工作有了新思路。希望双方以剑湖保护治理为目标,深入合作,加强沟通。期待州洱管局和研究院的领导、专家为加快完善剑湖保护治理工作提供支撑,从专业的视角为剑川县编制《剑湖流域保护机制规划》等提供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