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剑川剑湖湿地管护局局长李志军一行到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6:33

       10月24日上午,大理剑川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张望星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交流。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及相关人员参加接待。

A1096

       李志军局长一行先参观了研究院科普展厅,随后双方在研究院6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93BBA

       座谈会上,研究院技术人员首先对剑湖主要入湖河流水质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随后双方就剑湖保护治理规划展开深入讨论,李志军局长对剑湖污染因素及治理困难做了介绍,他表示,希望能与研究院形成合作机制、交流机制,共同促成剑湖保护与发展规划、剑湖流域保护治理规划的有效实施。
       王欣泽院长指出,将针对剑湖补水地下水源分析、西南湾片区底泥的污染问题、永丰河小流域的治理问题做研究课题,围绕剑湖湖心及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过程中面临的压力和造成的原因分析,做出相应治理措施,全力支持地方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