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大理州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6:36

       2022年10月21日下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大理州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举行。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州洱海管理局、州水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大理市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 洱源县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大理经开区管委会、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上海交通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省生态环境科学院、大理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段彪主持。

17DDF

  • 20C41

       会上,段彪副局长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背景情况作了基本介绍。驻点牵头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围绕驻点研究一期工作开展情况、二期工作主要内容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等内容作了报告。他表示,感谢对大理州人民政府、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在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并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发展中心、大理大学等单位的合作联系,扎实推进长江驻点研究(二期)工作。随后,各参会单位代表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1A6C8

       最后,段彪副局长总结讲话。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长江保护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与驻点专家组交流细化需求;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为契机,切实有效地推进大理州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在驻点工作组的专业指导下,切实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259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