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赴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洱海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8:30

20C6D

       11月7日至8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到大理就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及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了解洱海保护治理基础科研情况,研究保护治理工作。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作汇报。

       王宁指出,对大理州而言,洱海保护是重要的工作。一是要认真梳理洱海保护治理存在的问题,明确措施办法,量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每年都要见到新成效。二是要紧盯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完善流域截污治污体系。三是要改变农业用水和尾水处置方式,严格管理并逐步取消调蓄带设施,大幅削减入湖污染负荷。四是要推进农业生产方式革命,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拼搏、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

12FE8

       王宁此行还调研了大理市双廊镇、喜洲古镇、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的发展情况。



来源|云南发布

责编|葛天意

环境学院E起新媒体工作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