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工会骨干培训班在大理、洱源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8:26

       2022年11月20-23日,上海交通大学工会骨干培训班在大理、洱源开展现场考察实践活动。骨干培训班由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肖国芳带队,人资处等20个部处、院系和协会的干部骨干参加。

382B8

     在大理市期间,骨干培训班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科普展厅、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洱海生态廊道;考察了古生村湖湾水体生境改善试验示范工程、弥苴河河尾湿地技术提升改造工程;同时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工程师沈剑博士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及研究院参与洱海保护治理情况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治水团队参与洱海保护治理研究、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以及云南洱海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交大三代治水团队二十年如一日的科研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培训班学员。

6A7E8

      在洱源县期间,于朝阳主席一行与洱源县委副书记杨珏婵,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映春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双方就交大工会定点帮扶洱源县情况、挖掘帮扶农产品以及策划交大工会疗休养线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专程前往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调研,看望了挂职同志,实地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乡村振兴洱源基地建设地块”、洱源县牛街乡西坡村的灯草湾苹果种植基地等。

4B0BD

      丰富的考察内容让培训班学员看到了交大人扎根银苍玉洱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和在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的铿锵步伐,也看到了新时代西部地区乡村新风貌,所见所闻深深激发和增强了工会干部们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