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4年可持续发展设计冬季项目课程在大理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7:49

4613C

       2023年12月18日-2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4年可持续发展设计冬季项目课程参与师生一行21人到大理开展现场调研学习活动。

       12月18日,课程班师生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进行专题教学。研究院特邀请中共大理州委党校马云波副教授围绕大理州情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大理州概况、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主要任务、经济发展与战略规划等方面内容。

A38F9

       12月22日上午,同学们实地调研了研究院科普教育基地、古生村湖湾水体生境改善试验示范工程现场,走访了洱海生态廊道、大理古城、喜洲古镇等地,重点调研了生态环境、文化、绿色食品、旅游文创产品等方向。在此基础上,进行课题中期汇报。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分别从“从生态以及城镇化角度看待生态廊道的可持续发展”“大理古城纪念品购物体验”“喜洲古镇不平衡发展”“特色化发展喜洲古镇茶店”“周城扎染可持续发展”5方面,展示了调研成果。

       据悉,课程班师生一行还到洱源县开展海菜、温泉、电商等方面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