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丨无锡市节能环保产业科技镇长团一行到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8:09

       2024年1月16日上午,宜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无锡市节能环保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陈春霞率团员及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同志等一行9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交流。大理州科技局副局长董文煌、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副科长凌慧参加调研。

5D9CC

       科技镇长团一行在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副院长熊顺子、沈剑等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洱海科普教育基地,同步听取了有关洱海保护治理研究工作情况、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研究院和洱海国家野外站建设历程等情况介绍。随后,各方围绕现代产业体系、环保、高原特色农业、民族特色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座谈交流,对大理州农业、医药优势与产业需求展开深度分析,并达成共识。

478CF

       座谈会上,王欣泽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核心工作,重点介绍了洱海国家野外站主要研究方向、观测内容及人才培育等情况。

25869

       董文煌副局长向科技镇长团全面介绍了大理州州情、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及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他表示,大理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各地的支持,希望通过吸引更多专家团队到大理,发挥所长,激活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带动大理产业发展,实现从资源到产品的转化。

2A01C

       陈春霞团长表示,科技镇长团开辟了一条人才工作服务基层发展的新路径,承担对接地方需求、联络科技资源的桥梁纽带作用,每名团员身后都有来自各高校资源、学科优势的有力支撑。科技镇长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做好与大理间的联络对接,拓展合作渠道,充分挖掘和发挥大理在节能环保、传统农业、民族医药等领域的资源优势。

3664F

       据悉,科技镇长团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江苏省的特色实践,借助政府平台,加强高校科研人员与地方产业一线的产学研合作,为科技产业创新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自2008年开始,目前已组建了十六批科技镇长团。

6D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