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云南校友会青年校友及子女到我院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10:28

       2024年1月27日上午,由云南校友会青年校友及其子女组成的研学团一行28人到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参观学习。云南校友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院副院长纳勤骁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接待。

       研学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洱海科普教育基地,听讲解人员讲述上海交通大学洱海科研团队扎根一线守护洱海的事迹,了解了洱海概况和面临的忧患;通过观看洱海鱼类、水生植物的标本和影像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洱海常见的动植物的认识。随后,在“藻类的前世今生”湖泊保护小课堂里,研究院洱海保护治理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从事环境工程方向研究的谷明为大家讲解了藻类起源、藻类引发的环境问题、藻华的治理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为云南校友及其子女提供了一次“走进科学”的机会,同时进一步联络增进了校友感情,帮助校友子女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科学技术的基础素养,在心里埋下一颗保护绿水青山的种子。

7AB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