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洱源县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9日 14:13

       2024年2月18日,洱源县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共洱源县委 洱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洱源县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一批为洱海源头保护治理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被授予“洱源县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399C

       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牵头实施“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洱海项目团队。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洱海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洱海保护治理研究,为洱海流域保护治理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同时,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帮扶洱源的“中转站”和“加油站”,着力发挥沪滇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服务洱海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深化产研融合、产才融合,为地方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注入新动能。

93809

      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发挥人才、科研优势,立足地方需求,以科技赋能助力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