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承办的云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模拟攻防演练竞赛将于7月开赛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7:44

云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模拟攻防演练暨第一届网络安全员技能竞赛将于7月正式开赛。本届赛事由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作为竞赛主题,主要面向我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从事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电子政务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重要网络设施、信息系统和数字资产网络安全工作的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发现培养更多高技能领军人才,推进重要行业、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体防护责任的落实。

本届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设置有团体与个人两个类别奖项,并给予适当物质和精神奖励。参加全省决赛获奖的选手将纳入云南省网络安全特殊人才信息库,由竞赛组委会推荐组建专门团队,参加全国网络安全技术技能集训,代表云南省参加8月下旬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网络安全员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