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科研助理岗(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1:35

       为贯彻落实国家、云南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精准谋划,精细推进,积极拓展招聘岗位,特面向社会进行科研助理岗(2022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推动高校毕业生本地高质量就业。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4月24日,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并经大理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的大理州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研究院整体委托上海交通大学运营,是上海交通大学在云南全部科研教育机构的唯一总体管理单位。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高原湖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科研助理,2-3名

   (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心科研助理,1-2名  

   (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心材料科研助理,1-2名

二、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一)高原湖泊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1. 配合完成科研项目调研、立项、申报等相关技术报告及资料编写和准备工作;

    2. 记录实验数据,完成对科研项目数据采集、整理、统计以及分析工作;

    3. 能够承担部分科研任务,独立完成部分实验操作;

    4. 协助完成科研报告、研究论文的撰写;

    5. 配合项目负责人完成安排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 具有环境、市政、给排水、生态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

    2.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分析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善于学习,能承受工作压力。

    3. 工作地点:大理

    薪资待遇:面议

   (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心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1. 负责B端能源、交通业务系统能力设计,根据自身项目策划能力,输出相应的策划方案与客户单位进行沟通和接入,结合项目需求制定对应且合理的产品解决方案;

    2. 负责对B端能源、交通需要的调研、分析和研讨,完成需求收集、沟通、设计、项目推进、效果验收、线上故障跟进、用户反馈跟进等,输出产品策划文档;

    3. 具有数据设计和分析能力,能参与关键数据设计和梳理,协助搭建供应链能源、交通数据指标体系及相关报表,不定期输出业务数据报告;

    4. 与开发、测试、商务团队等相关合作方紧密合作,确保项目的高质量交付和实施。

    任职要求:

    1. 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经济、能源、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2. 3年以上B端行业产品策划经验,熟悉B端业务产品管理、产品开发的整个流程,具有电网、交通等单位对公业务产品设计经验优先;

    3. 学习能力强,有强烈责任心,能承受高压工作,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4. 较强的计划性和实施执行的能力,高度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 工作地点:昆明

    薪资待遇:面议

   (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心材料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1. 在上海交通大学团队指导下开展建水紫陶基础性研究、性能研究及陶瓷新材料研究等工作;

    2. 负责建水紫陶实验室设备使用与维护保养,确保各种仪器设备软硬件的正常运行;

    3. 完成研究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 具有材料或化工等相关专业的本科以上学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

    2. 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特性,并掌握仪器设备的使用、日常管理与维护;

    3. 具备良好的协调和沟通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的文档撰写能力;

    4. 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思路清晰、善于思考、能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

    5. 工作地点:建水

    薪资待遇:面议

三、招聘办法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邮件报名方式,请将个人简历(word版或PDF版)、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证书、身份证、驾驶证等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后发送至招聘邮箱:sjtuyanjiuyuan@163.com,邮件标题及压缩文件命名方式请采用:应聘岗位+应聘者姓名,各类证明材料命名方式请采用:应聘者姓名+材料名称。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至2022年8月31日。

   (二)资格审查

     研究院将根据收到的报名邮件进行筛选与资格审查,并择优通知考核。

   (三)考核方式

    1. 通过简历筛选,根据招聘职数,按照一定比例,择优确定名单。考核时间及地点将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

    2. 根据应聘人员考核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于面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电话确认,决定最终录用人员。

   (四)待遇及其他事项

    1. 应聘人员一经确认录用,其工资、奖金、福利和社会保险等将按照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

    2. 新聘用人员统一规定试用期为三个月,聘用方式暂为合同聘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廉老师

    联系电话:0872-2521771,15348729504

    邮箱:sjtuyanjiuyuan@163.com